哈尔滨商业大学留学项目简介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汉语言进修短期项目

按照学生的汉语水平分为入门、初级、中级、高级等四个层次,学制1-12周。根据不同层次汉语学习的特点进行课程设置,每周授课18学时(每学时45分钟)。语言课程主要有汉语综合、汉语会话、汉语听力等,同时开设文化体验类讲座,如书法课、中国烹饪、武术等。采取小班授课的形式,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课堂练习与交流,体验中国文化。汉语零起点或者有一定汉语基础的外国人均可申请。毕业授予“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进修结业证”

2、汉语言进修生项目

按照学生的汉语水平分为入门、初级、中级、高级,共四个层次,学制0.5-1年。根据不同层次汉语学习的特点进行课程设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爱好选择学校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和HSK辅导课,每周基础课时不低于20学时。汉语零起点或者有一定汉语基础的外国人均可申请。毕业授予“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进修结业证”

3、专业进修生

面向有志于到哈尔滨商业大学进修专业课程学习或从事访问研究工作的外国学生,我校可针对学生本人的学习计划或研究内容制定相应进修课程。汉语授课专业学生需具备新HSK汉语水平考试4级以上水平。进修课程成绩合格者发给进修证书,不授予学位。如有需要,亦可提供课程学习成绩单。

4、本科生招生

凡自愿遵守中国法律和哈尔滨商业大学校规校纪,身体健康,年龄在18周岁(含18周岁)以上,具有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学历的非中国籍公民,均可报名学习我校本科专业课程。学制4年,除汉语言课程和全英文授课项目外,其他专业需具备新HSK汉语水平考试4级以上水平或参加汉语预科学习,修满学分达到毕业条件者发给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通过论文答辩者,发给学士学位证书。

申请材料

(1)《哈尔滨商业大学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网站在线填写或下载);

(2)高中毕业证书和高中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

(3)本人护照照片页的复印件;

(4)我校接受转学学生,中国国内大学就读的学生转来我校需提供转学同意函;

(5)未满18周岁的申请人,须提供《在华监护人公证书》(监护人应为在哈尔滨居住,有经济来源的中国人或外国人);

5、硕士研究生项目

哈尔滨商业大学1982年开始招收并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现有11个一级学科(涵盖51个二级学科)和6个独立二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隶属于经管法理工医等6个学科门类;在12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招收研究生,是黑龙江省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最多的高校之一。

凡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的申请者应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有与中国大学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汉语授课项目应通过新HSK汉语水平5级以上标准,研究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者颁发毕业证书,经学位审查合格者,授予硕士学位。

申请材料

(1)《哈尔滨商业大学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网站在线填写或下载);

(2)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所在学校或单位出具的在学证明或在职证明;

(3)本人护照照片页的复印件;

(4)来华学习或研修计划,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5)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

(6)本人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6、博士研究生项目

哈尔滨商业大学2004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0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中药学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中药学等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1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食品科学等1个独立二级学科博士点、第三产业发展与创新等1个重点学科群。其中:应用经济学是黑龙江省唯一的经济学科博士点。

凡申请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的申请者应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有硕士学位,学制3—4年,研究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者颁发毕业证书,经学位审查合格者,授予博士学位。

申请材料

(1)《哈尔滨商业大学留学生入学申请表》(网站在线填写或下载);

(2)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硕士在读期间成绩单;相关专业研究成果;

(3)本人护照照片页的复印件;

(4)来华学习或研修计划,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5)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

(6)本人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报名咨询


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

0086-451-84603227

传真:

0086-451-84601086

网址:

Http://www.hrbcu.edu.cn/

E-mail:

hsdgjhzc@126.com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