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获得省高校留学生音乐比赛二等奖

作者:徐冰若 时间:2019-10-26 点击数:


10251830哈尔滨音乐学院的音乐厅灯火通明,由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音乐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音乐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等省内18所高校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的民族舞蹈通过了预选,参加了此次比赛。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们服装鲜艳,动作整齐优美,表情自然,充分展现了哈萨克斯坦姑娘美丽大方的风采和商大留学生积极健康的风貌。她们热情欢快的哈萨克民族舞蹈赢得了各位国际音乐名师评委们的认可,在各高校多才多艺的留学生中间脱颖而出,赢得了本次全省高校留学生音乐比赛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珍妮娅说:“我们能代表商大留学生参加这次音乐比赛,感到非常自豪。我爱中国,我爱商大!”

丽卡说:“我们能通过舞蹈展示哈萨克斯坦民族文化,通过背景视频展示哈萨克斯坦的自然风光,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和世界各国的朋友,觉得很有意义!”

有博士学位、首次参加舞蹈演出的艾古丽娜说:”这是我在中国留学生活中最开心的一天!”

留学生们表示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商大,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学成之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之间搭建文化和友谊的桥梁。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来华留学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丰富了来华留学生的文化生活,为留学生提供了表演和展示才华的平台,弘扬了民族文化,促进了国际合作与交流。

撰稿、摄影:徐冰若 审稿:赵春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