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学生赴英国跨文化交流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为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增强学生跨文化体验和国际化教育参与度,我校自2011年陆续选派优秀教师和学生参加曼彻斯特大学的暑期跨文化交流项目。今年7月29日至8月16日,我校来自经济学院、英才学院、财政学、商务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等11个学院的17名优秀本科生在张金萍、吴竞、王京京、宋国宇四位教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赴英国跨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暑期跨文化交流活动以学术讲座、名校考察、文化考察、国际论坛为主要形式,历时18天,我校21位师生在高校教育管理、国际化办学、校企联合办学、语言学习、学生创新与创业等方面与曼彻斯特大学的师生进行充分交流。

  在学术交流方面,学生们听了以英国教育体系、英国文化与跨文化交流、国际战略与营销、商业项目与创新管理、现代传媒与商务英语、中英文翻译技巧等为主题的一系列学术讲座,不仅掌握了英文翻译技巧,熟悉了个人创新与创业条件与要求,了解了中英高等教育的差异,而且深刻地感受到了中英文化的差异性和多样性,师生受益良多。

  在名校参观方面,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利物浦大学等名校,与这些高校师生在留学申请、专业学习、就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参观这些高校过程中,同学们也被这些名校的悠久历史和多样化的文化积淀所深深震撼。

  在文化考察方面,学生们游览了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文化名城约克、历史古城康威和切斯特,以及伦敦塔桥等著名景点,透过博物馆展示的文物和城市的古老建筑,感受到了英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

  在此次暑期跨文化交流项目结束前,17位学生分为四组,通过认真准备,将自己学习与调研的成果以PPT演讲形式进行结业汇报,得到曼彻斯特大学师生的高度赞扬。

  18天的学习交流过程转瞬即逝,此次暑期跨文化交流项目在锻炼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在国外的生活能力和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英国文化的认识,拓展了学生国际化视野,也对外展示了厚重的中国文化和商大的学子风范。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