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为提高留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和教师的安全防火意识,保障留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校保卫处大力支持下,4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黑龙江省五进安全防火宣传中心”在新教学综合楼举办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安全防火讲座。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副院长徐晓菲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图文并茂,展示和列举了国内和哈尔滨的几次重大火灾图片和伤亡数字,场景惨烈,令人扼腕唏嘘。留学生们看了触目惊心的火灾图片,都深深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不仅指出了增加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对于防止火灾伤亡的重大意义,而且向学生们演示了“防火毯”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介绍了最新科技的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

       讲座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再次强调,禁止留学生在宿舍使用高能电器,禁止使用电热毯,一定做到人走断电。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各项安全防火的规定,共同创建和谐安全的公寓环境。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