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学生来我校交流实践  

作者: 时间:2016-06-13 点击数:

5月29-6月5日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珠宝艺术设计教研室学生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专业实践交流。国际合作处为四名俄罗斯学生安排了丰富而又充实的专业实践课程及参观活动。

乌拉尔国立矿业地质大学是我校的友好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两校保持着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该校的珠宝艺术设计专业十分有名,培养出许多珠宝设计专业的优秀人才,此次校际间学生交流访问意在拓展两校学生国际化视野,相互学习,加深交流。

我校实践交流期间,我校管理学院为4名俄罗斯学生安排了与其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合成宝石学》,课后反响很好,叶卡捷琳娜说“听了这节课觉得非常有意思,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走进中国的课堂,希望能够多听几节这样的课程。”

4名俄罗斯学生准备了《大师课》,走进了我校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在管理学院同《珠宝营销与鉴定》专业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给我校学生展示了简单珠宝饰品的设计制作过程,同学生们互动,大家一起动手制作,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同样,在艺术设计学院给我校学生们展示了如何发挥想象力绘画石头上的纹路,如何在水上运用专业颜料绘出石头纹路。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也同俄罗斯学生一起动手绘画,亲密互动,交流得十分开心。

此次实践交流也为俄罗斯留学生安排了参观珠宝展览,玉石加工工厂,让他们亲自走进工厂,看到了玉石加工过程,她们表示十分喜欢。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