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赵春雨一行出访俄罗斯高校

作者:贾 伟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2019年11月25日至29日,应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副校长利尼科夫·阿列克桑德拉邀请,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雨,俄语项目负责人贾伟赴俄罗斯莫斯科参加第六届国际财经大学论坛。

11月26日上午10:00,第六届国际财经大学论坛在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礼堂举行。论坛由俄财大校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艾斯金达洛夫·米哈伊尔主持。受邀做主旨发言的嘉宾有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阿列克桑德拉、俄联邦审计局局长古德林·阿列克谢、俄联邦检察院第一副总检察长布克斯曼· 阿列克桑德拉、2001年诺贝尔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等分别就俄罗斯经济现状及发展的瓶颈,世界经济发展中需迫切解决的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战等方面分别做了主旨性发言。

                         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校长、科学院院士:艾斯金达洛夫·米哈伊尔

26日下午,俄财大副校长阿列克桑德勒·利尼科夫在副校长办公室接待了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团,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会谈结束后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为今后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及联合办学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俄财大外事部门同事参加了本次会见。

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副校长:利尼科夫·阿列克桑德拉

27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团访问了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赵春雨看望了我校在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学习的来自经济学院、财政学院、管理学院的10名学生。座谈期间赵春雨详细地询问学生们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提高语言能力。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收获、进步及困惑等。座谈结束后赵春雨把哈商大校徽赠送到每一名同学手里,祝愿他们平安顺利,学成归来,不辜负学校和家长们的期待。

   

 赵春雨看望在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留学的哈商大学生

       与哈商大学子座谈结束后,赵春雨与经济贸易商品学院院长波拉日什尼科娃·玛丽娜进行会谈,赵春雨向玛丽娜院长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以及对俄实验班的情况,并感谢经济贸易商品学院近几年对哈商大学子的照顾和所付出的心血。玛丽娜表示,两校已经有了非常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后可以考虑进行联合办学项目,从而达到更高水平的合作交流。随后双方就联合办学的专业方向、实施情况等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玛丽娜陪同赵春雨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博物馆,共同走进俄罗斯课堂,了解他们的授课模式。

赵春雨与经济贸易商品学院院长波拉日什尼科娃·玛丽娜会谈后合影

27日下午13:00,赵春雨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博拉金·莱昂尼特进行会谈,赵春雨向莱昂尼特处长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近几年与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的合作情况,并向莱昂尼特处长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1+4联合培养学生项目。希望将来可以选派更多优秀的学生到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学习。莱昂尼特处长感谢哈尔滨商业大学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希望将来可以在方便之时访问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谈结束后,瓦西里·迪米特里耶维奇副处长将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国际合作处每位同事以及所负责的工作向给赵春雨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在瓦西里·迪米特里耶维奇副处长以及阿列克桑德拉教授陪同下赵春雨一行参观了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校园。

赵春雨向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博拉金·莱昂尼特赠送礼物

与普列汉诺夫国立经济大学国际合作处同事在主楼前合影

28日上午在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国际合作处同事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博物馆,通过介绍全面的了解俄财大10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博物馆

本次出访圆满完成任务,建立了新的友好合作院校,同时又巩固了对俄高校的合作,为接下来更高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    稿:贾    伟           审    稿:赵春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