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一行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汇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上午,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雨、国际交流合作处李美杰赴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汇报工作。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国际合作处处长明廷玺、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韩三军、项目主管方彬听取了我校关于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

会上,李晓梅汇报了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近三年来的项目建设情况,学校在与外方院校进行专业课程对接、协议签署,培训基地课程设置、专业涵盖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近期和未来学校建设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举措和设想。哈尔滨商业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将充分依托学校商科专业优势,借鉴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在教学管理方面实施趋同化管理。加大各语种教学,充分保证教学质量,充分整合优势教育资源,为有志于出国留学人员开展各种形式的专业化出国预科培训服务。

艾宏歌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结合国家战略布局、高校国际化发展、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建设经验和问题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建设的任务和目标。他指出: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主渠道作用,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建设作为学校国际化建设重要载体,成为学校扩大教育开放、促进课程改革和育人服务的重要抓手,学校要上下一盘棋,举全校之力将基地建设好。

交流过程中,明廷玺处长和韩三军副处长分别就我校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项目设计和资源匹配,发展规划、体制机制、师资建设、运营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我校于2016年12月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共建哈尔滨商业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协议,此次汇报成果为我校出国培训基地规划了蓝图,明确了方向。

撰  稿:李美杰   审  稿:赵春雨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