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文化融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为确保秋季学期我校援外硕士课程顺利进行,缓解学员焦虑情绪,丰富学员文化生活,传播中国民间艺术,我院于8月23日中午12:00在校园内举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马勺脸谱绘画。


马勺脸谱是具有陕西汉族文化特色、在继承西府民间社火脸谱的基础上发展的一种新兴的民间手工艺术品。


活动初始,专业教师简要介绍马勺脸谱的历史渊源和制作流程,包括先起线稿,然后平涂底色,最后勾勒轮廓等。学员们认真描摹,发挥想象,用五彩斑斓的美丽细线勾勒出各具特色的作品。特别是部分学员将自己国家的文化元素,例如本国国旗的颜色及吉祥物融入其中,将本国文化与中国传统曲艺文化完美结合,创造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脸谱。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让学员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舒缓了学员焦虑情绪,增进了学员之间的感情。让马勺脸谱这一传统中国民间文化在留学生笔下焕发出新的活力,让中西方文化在油彩间融合。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