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大学暑期短期交流奖学金项目报名

作者: 时间:2016-05-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丰富假期生活,学校拟组织我校在校学生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为期13天的暑假短期交流项目。此次赴日暑假短期交流项目旨在为有意前往日本学习深造的同学提供深入了解日本教育、体验日本文化的机会,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以适应未来的国际化机遇和挑战。

一、课程时间

2016年7月11日至2016年7月23日共计13天(根据签证和航班时间相应调整)

二、课程内容

课程主要包括:

(1) 早稻田大学课程,主要涉及日本历史、文化、经济等各方面

(2) 名校参观:日本东京大学

(3) 文化体验,包括名企考察和文化考察等。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2)在校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外语沟通能力,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3)综合素质高,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具备一定的跨文化适应能力;

(4)身心健康,生活自理能力强,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5)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四、费用

每人298,000日元(约为17000人民币,以缴费当日汇率为准)

包括:项目报名费,早稻田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机、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国际往返机票自理,餐费自理(平均每餐18—40人民币),护照及签证办理费自理。

五、项目说明

本项目依托日本早稻田大学指定合作伙伴上海翔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办理录取和学习手续,学校将指派专人全程参与该项目。

六、报名须知

咨询地点: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合作处 108 室 梅老师

咨询电话:84603227

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或扫描二维码阅读最后一页直接在线报名

了解详细情况,请扫描二维码。

报名时间:即日起-5月30日。(没有护照的同学应在报名同时办理个人护照)

日程安排:

日期

地点

活动内容

7.11

出发地 东京

全天: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成田国际机场 欢迎会 说明会

7.12

东京

上午: 东京大学校园参观

●〈学习内容〉:参观日本名校,体验日本独特的校园文化。东京大学是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帝国大学之首,培养了8名诺贝尔奖得主、16位日本首相、21位(帝国)国会议员在内的一大批学术名家、工商巨子、政经精英,在日本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无可比拟。

浅草寺

●〈学习内容〉:感受日本江户遗风,参观关东地区最人气的文化古迹

下午: 秋叶原

●〈学习内容〉:了解日本动漫潮流特区 参观台场

●〈学习内容〉:御台场的名称源自于“台场”,原本是指江户时代末期,幕府方面为了抵御外人入侵,而在日本全国各地海滨所设置的炮台。 参观东京塔

7.13

东京

上午:早稻田大学课程 下午:自由研修(或分组茶道和服体验)

●〈学习内容〉:同学们可事先按组调研,自行考察东京人土风情。

7.14

东京

上午: 早稻田大学课程 下午:自由研修(或分组茶道和服体验)

●〈学习内容〉:同学们可事先按组调研,自行考察东京人土风情。

7.15

东京

上午: 早稻田大学课程 下午:自由研修(或分组茶道和服体验)

●〈学习内容〉:同学们可事先按组调研,自行考察东京人土风情。

7.16

东京

上午: 早稻田大学课程 下午:自由研修(或分组茶道和服体验)

●〈学习内容〉:同学们可事先按组调研,自行考察东京人土风情。

7.16

东京

全天:学习体验茶道与浴衣学习

●〈学习内容〉:体验日本传统文化,进一步 感受日本的文化底蕴

7.17

静冈

上午:前往御殿场奥特莱斯 下午:御殿场奥特莱斯 体验温泉

7.18

中部 奈良 京都

上午:企业参观访问(丰田会馆)

●〈学习内容〉:了解日本企业文化,学习企业管理制度 下午:前往奈良参观东大寺、奈良公园

●〈学习内容〉:感受关西自然风光及宗教文化

7.19

大阪

上午:参观访问企业(朝日啤酒)

●〈学习内容〉:了解日本著名啤酒公司文化,参观啤酒制作全过程。

下午:心斋桥自由见学

●〈学习内容〉:感受大阪最繁华、最潮流特区

7.20

京都

上午:访问京友禅手工作坊

●〈学习内容〉:京都丸益西村屋手工作坊体验,学习制作京友禅手绢

参观金阁寺

●〈学习内容〉:参观京都最具特色的世界文化遗产,体验京都建筑风情

下午:

清水寺

●〈学习内容〉:参观京都最具特色的世界文化遗产,体验京都建筑风情 京都祗园

●〈学习内容〉:感受古都风情,了解京都文化

7.21

京都

上午:日本舞蹈体验 寿司制作体验

●〈学习内容〉:由京都寿司老铺职业人亲手教授,分别亲手捏制寿司

下午:伏见稻荷大社

●〈学习内容〉:参观京都最古老的神社,观赏成排壮观的鸟居

自由研修

●〈学习内容〉:同学们可事先按组调研,自行考察京都风土人情 晚上:毕业晚宴

7.22

京都

全天:自由研修

●〈学习内容〉:同事们可事先按组调研,自行考察京都风土人情

7.23

大阪

前往关西乘坐国际航班回国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