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发展中国家生态环保数据收集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研修班”结业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生态环保数据收集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新教学综合楼五楼隆重举行。本期研修班14名学员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古巴、老挝和缅甸。结业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雨主持,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了结业仪式。

  在别开生面的暖场活动后,结业仪式正式开始。李晓梅代表承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员们圆满完成研修班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希望学员们将他们的中国体验分享给家人、同事和朋友,成为构建与中国友谊的桥梁和友好使者;希望他们把哈尔滨商业大学当成他们在中国的家,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更欢迎他们来哈尔滨商业大学继续攻读学位。

  来自四个国家的学员代表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主办方和承办方的感谢之情。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培训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服务热情周到,他们也将在回国之后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应用到其本国的发展当中,推动与中国友好交往。

   随后,李晓梅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赠送纪念品和象征着吉祥如意的中国结。学员们也必将同时带回哈商大人深深的祝福和浓浓的情谊。

  举办援外培训班是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的一个新创举。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中国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承办院校已成功承办了65期研修班。我们将继续承办好商务部援外短期研修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撰稿 刘颖     审稿 赵春雨      摄影 李美杰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