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带一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研修班学员考察东北网  

作者: 时间:2017-06-20 点击数:

2017年6月17日,我校承办的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2017年‘一带一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研修班”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马来西亚、苏丹、多哥、几内亚7个国家的学员赴东北网总部考察、座谈。考察座谈期间,通过与东北网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特邀的黑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代表的交流,学员们了解到如何通过网络进行中外对接、交流,实现跨境商务活动零障碍。

援外班学员与东北网、跨境电子商会代表合影

17日上午9时,座谈在东北网6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晓菲首先介绍了我校承办商务部援外项目相关背景以及学员情况。随后,东北网代表全面介绍了自己的发展情况以及中俄博览会期间对俄资讯发布以及网络媒体作为中国新兴的产业对与跨境商务以及国际贸易的媒介以及推动作用。特邀与会的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代表—黑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闫国富总经理向学员们介绍了我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实践经验,分享了跨境电子商务的营销技巧。副会长陈文刚、于伟就学员提出的物流、支付和货品邮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员参观东北网

徐晓菲副院长介绍援外项目相关背景以及学员情况

学员与东北网、跨境电子商会交流座谈

考察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我校能够提供考察东北网以及与我省相关业内专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他们回国后会把这次研修班学习的成果,运用于跨境电子商务的相关工作中,从而促进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间的合作发展。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