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英国高校进行教育交流  

作者: 时间:2017-03-08 点击数:

2月17日至21日,副校长张晓丹先后对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和埃塞克斯大学进行了访问,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涛、英语国家事务主管刘颖等陪同出访。

17日,代表团来到曼彻斯特大学。张晓丹一行首先来到曼彻斯特商学院,与该学院中国事务代表、商业分析学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陈玉旺教授进行了会谈。张晓丹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商科专业的国际交流概况,并详细询问了该学院与中国高校的教育交流情况,陈玉旺向张晓丹副校长介绍了该学院的短期学生交流培训项目,双方在会谈中表达了未来开展教育合作的愿望。在曼彻斯特大学数学学院,张晓丹副校长与该学院教授、中国“千人计划”专家、国际知名学者潘建新教授进行了会谈,张晓丹希望两校在推进学生交流的同时,能够给更多的学者互访提供机会、创造条件,她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欢迎像潘教授这样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能够在方便的时候多到哈尔滨商业大学访学交流,推进商大的教科研水平向“双一流”目标迈进,潘建新教授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世界50强顶尖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

18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威斯敏斯特大学马里伯恩校区,张晓丹一行先后到该校的新闻中心、讨论学习区、新生接待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该校中国事务代表陪同参观。

19日,代表团一行来到埃塞克斯大学。埃塞克斯大学,是一所经女王授权的英国公立大学,于1964年建校,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声誉。英国官方科研水平评估2014年排名第20位,学校建校至今共培养出3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校方的盛情邀请下,代表团参观了埃塞克斯大学校园、机器人实验室、计算机硬件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基地,并与计算机学院的实验室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学院表示希望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在科研和实践教学方面加深合作。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埃塞克斯大学经济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与该学院近年来合作交流较为密切。经济学院的院长凯瑟琳•罗切特教授、副院长马克•弗朗索尼教授等出席了会谈。张晓丹在会谈中表示,希望未来继续开拓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层次,在教师联合科研、进修以及学生互派交流方面下大力度,推动两校的合作交流向纵深方向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涛就“3+1”本硕合作项目的细节与学院代表进行了探讨,双方在课程对接、学分转换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20日,代表团一行与大学理事会成员、校长代表西蒙教授进行了会谈。西蒙教授在会谈中说,埃塞克斯大学重视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这样的优质伙伴的合作,对未来两校的合作充满信心。张晓丹代表学校讲话,表示一定会尽力促进两校之间在教师合作科研、教师培训、实践教学及学生交流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与埃塞克斯大学的优势学科的合作方面会重点关注,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会后,代表团一行与我校在埃塞克斯就读的学生见面。张晓丹亲切地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她希望孩子们在这里认真学习,努力开阔视野,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叮嘱她们注意安全,商大永远是她们最温暖的家。

本次出访历时5天,参观、访问3所高校,与外方院校进行了工作磋商、科研交流,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