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作者: 时间:2016-05-12 点击数:

曾涛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左二)、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海霞(左三)会谈

5月6日,我校国际合作处负责人曾涛拜访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海霞,正式提交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申办报告。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在会谈时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中国的第一所商科大学,黑龙江省重点大学,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提出申办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适时的,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新举措,希望哈尔滨商业大学利用这一契机,通过基地的申办为学校的国际化创设一个新的平台,推进学校的教育国际化进程,抢抓发展机遇,开创适合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张海霞处长就我校申办培训基地的基本条件,学校与国外院校合作的基本情况,学分互换生及学历生的国际合作规模及层次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申办培训基地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培训基地,其主要职能是代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经教育部审核的各类国家级国(境)外合作项目,并为海外留学人员提供档案管理、国(境)外项目学分认证、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归国人员就业手续办理等服务。该基地的申办将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水平,使学校留学派出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同时也为学校立足地方,培养黑龙江省地方经济发展所需的既懂专业又懂外语的复合型人才服务。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