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乌克兰学术论坛”分论坛“中乌寒地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中乌经贸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12月17-18日,“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乌克兰学术论坛”分论坛“中乌寒地食品产业发展论坛”“中乌经贸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我校,乌方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在分会场线上参加论坛。

17日下午,召开了“中乌寒地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我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论坛并致辞,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雨参加论坛,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主持论坛。李晓梅在致辞中介绍我校食品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并指出论坛以“寒地特色食物资源功能成分研究与人类健康”为主题,与会两国专家学者就中乌寒地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围绕粮食作物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对提升我省食品加工和农产品综合利用等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两国专家学者的学术研讨,加强中乌两国间的彼此了解,增进友谊,推动两国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为寒地食品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食品工程学院教师陈凤莲、吕铭守、王鑫、边鑫以及博士生代表孙立瑞与来自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食品技术与贸易大学5位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学者们就寒地食品研究最新进展和前沿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和乌克兰寒地食品开发研究的新进展、新方向,助推两国寒地食品产业发展。

12月18日下午,召开了“中乌经贸发展论坛”,论坛以“后疫情时代中国乌克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研究”为主题。我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并致辞,经济学院院长韩平主持论坛。李晓梅在致辞中介绍我校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本次论坛是继续深化我校与乌克兰各高校交流合作的良好机遇,希望经济学院能够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探索与乌克兰高校在经贸领域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并支持中乌经贸合作,为中乌经贸往来创造更好的环境,为继续夯实中乌高校沟通交流平台基础,促进中乌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教师张金萍、博士研究生燕楠与来自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食品技术与贸易大学萨维斯基·纳塔利娅教授、赫林科·帕夫洛教授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伊霍尔·斯基特研究员就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对乌克兰合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中国与乌克兰农业深度合作、新冠肺炎疫情下中乌经贸合作、新冠疫情背景下乌克兰经济发展特点、现代经济进程背景下中乌关系发展的问题与前景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助推中乌经贸发展。

“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乌克兰学术论坛”的举办旨为进一步加强中乌科技合作,促进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是2020年我校乌克兰研究中心与乌克兰进行教育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