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外事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为落实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12月23日下午,我校外事工作培训会在新教学综合楼503室举行,各学院外事秘书、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雨主持会议,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晓梅首先肯定了两年来各学院外事秘书在学校外事管理工作中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她指出,外事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和专业性,要始终坚持党管外事原则,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思想,把外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新要求,主动服务大局,要将外事工作作为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外事工作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以及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她强调,我们的外事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加强业务理论和制度学习,四要呼吁广大一线教师和学生逐步成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体,提高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开创学校外事工作新局面。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颖、国际交流合作处李美杰分别就学生派出和学校外事归口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各学院外事秘书还就各学院外事工作情况、学生互换、国际科研合作、教师派出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是我校首次围绕学校外事管理工作举办的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各学院外事秘书进行外事工作业务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政策了解,提升外事管理水平,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