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2022级旅游与酒店管理硕士项目”线上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2021级、2022级援外旅游与酒店管理硕士项目”线上开学典礼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谭映辉、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一级调研员王晓英,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李晓梅出席典礼,国际教育学院、旅游烹饪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及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留学生参加线下线上开学典礼。

郑秋鹛首先对35名硕士新生值此校庆70周年之际正式成为“商大人”表示欢迎与祝贺,希望他们以拥有70年历史的商大为荣,努力学习,成为商大桃李五洲的优秀一员,成为国家间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为增进世界人民友谊贡献力量。期待与他们早日相聚在商大校园。

谭映辉代表省商务厅向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国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培训项目重要意义及我省援外工作,并对我校对外援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留学生们借此学习机会广泛了解黑龙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感受中国经验、体悟中国智慧,为增进人类共同福祉、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副校长李晓梅主持开学典礼。

旅游烹饪学院教师代表马超介绍了旅游与酒店管理硕士项目五年来的培训成果,分析了疫情形势下全球旅游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希望援外硕士新生认真完成“云课堂”学习,为旅游与酒店业发展做出贡献,期待国际旅游与酒店业有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前景。

来自埃及的安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为全体新生提供宝贵学习机会的感谢。新生们作为各国旅游行业的官员,热切希望能用中国所学所得促进本国旅游业发展。全体新生郑重承诺将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完成学业。期待早日能与老师们在中国相聚。

我校自2017年开始承办中国商务部对外援助学历学位项目,至今已为35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172名旅游与酒店管理领域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