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中秋前夕组织留学生 开展“月饼美食节”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9-14 点击数: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身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留学生在哈商大感受到家的温暖,国际教育学院于中秋前夕组织在校的三十余名韩国、俄罗斯和日本留学生开展了“月饼美食节”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中秋的诗句。“中秋之夜,合家围坐,皓月当空、或对月饮酒、品茶吃饼,乃人生之乐事,故无月饼则不成中秋。”听完老师的讲述,留学生们对中国的中秋佳节吃月饼的习俗有了更深的感悟。

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们请来了校旅游与烹饪学院的高级技师为学生教做广式莲蓉月饼和冰皮蔓越莓月饼。老师边讲边为学生做示范,告诉他们面粉的种类和比例、过筛、搅拌,然后揉面、分面团,用厨房电子秤称出适量的面团和馅儿,把面条揉圆后把馅儿包到中间,扣到模子里,再用刮刀刮平,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边听边看,生怕漏掉一个细节,为保证每一个留学生都能弄懂技法中的专业词汇,徐冰若老师现场翻译,逐词讲解,保证了教学的顺利进行。老师做完示范以后,留学生们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虽然做出的月饼表面不太平整,但当他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是很开心。学生们纷纷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拍下来,通过网络传递给国外的家人、朋友。

月饼在烤箱里烤好以后,留学生们一起开心地品尝。有的是以前从来没吃过月饼,有的虽然吃过,但是这次是自己亲自做的月饼,他们感觉格外地香甜。

俄罗斯留学生安格利娜高兴的说,“月饼美食节”不但让我们品尝了各种月饼美食,还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的“团圆节”,我们还亲手制作了月饼,这月饼浸透着的爱心和温暖让我们感受到了商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谢哈尔滨商业大学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