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异彩纷呈  

作者: 时间:2016-08-07 点击数:

为了让参加夏令营的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开设了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体验”教学课程,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与中国文化亲密接触、深入了解和实践的机会。

李滨芬教授的中国毛笔书法课受到了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李老师从毛笔的握笔方法、楷书的基本笔画开始讲起,以著名的“永字八法”为切入点,深入简出,循序渐进。“和、福、友、爱、心”是留学生们最喜欢练习的几个汉字,李滨芬老师一边向留学生传授书写的技法,一边介绍中国书法中文字的结构和组合所蕴藏的深刻内涵。留学生们一笔一划认真临摩,兴趣盎然。韩国学生金孝贞说,虽然汉字和毛笔书法很难学,但是很有意思,以后还想再来哈尔滨商业大学学习毛笔书法,系统学习、研究中国文化。

如果说书法让留学生们感觉新鲜和好奇,武术课则让留学生们眼界大开,迅速融入。生动活泼、趣味横生的中国武术体验课可以用“火爆”来形容,“未曾习武先习德,未曾学艺先学礼”的中国武术道德教育配合太极拳、武术攻防技法、防身术等“中国功夫”,同时又将健身操、体育游戏融入到课程中,这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灵活而多样的教学方式让留学生们印象深刻,几堂课下来,体育学院的张继春教授的洋“粉丝”数量激增,这些“洋弟子”们的一招一式已经有板有眼、像模像样。俄罗斯学生马克西姆说:学习中国功夫一直是我的梦想,以后我一定还要再来哈商大学习太极拳和其它中国功夫,将来回国开办一所中国武术学校,向更多的俄罗斯青年介绍“中国功夫”。

国际教育学院还在假期组织俄罗斯和韩国学生参观了哈尔滨科技馆、哈尔滨大剧院和哈尔滨文庙等地,通过组织形形色色的“中国文化体验”教学活动,进一步加深各国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推动各国文化的交流互动,让各国青年学子尽情感受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更能够在愉悦的氛围中,尽情享受多元文化交流带来的快乐。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