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安全须知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1. 交通安全: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准无证驾驶、驾驶无证机动车、摩托车、大功率电瓶车,不准酒后骑车、驾车,不准骑车带人,不准超速行驶。

2. 防火安全:留学生公寓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携带存放危险物品不私拉乱接电线。正确使用厨房电器。

3. 防盗: 出门时请锁好门窗,在外购物、乘坐交通工具时妥善保管好证件、钱包和贵重物品,不单独取偏僻的地方,不擅自留宿他人。

4. 饮食卫生:不在没有卫生许可证的摊点购买饮料、食品。自己烹饪时注意洗净烧熟。

5. 严禁酗酒:不在宿舍内酗酒,深夜不外出饮酒。

6. 严格控烟:留学生公寓全楼禁烟。

7. 防范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请立即到医院诊治并报告学院有关老师。

8. 防自然灾害:遇雷击、暴雨、暴雪等灾害性天气注意自我保护,确保人身安全。

9. 防诈骗:不要轻信虚假信息,转账支付需谨慎。遇到自称老师、同学、朋友的人借口索要钱款时,请务必与相关老师、同学、朋友电话核实,以防被骗。

10. 预防心理疾患: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如有心理困惑及时到医院或学校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帮助。

11. 避免争执:保持宿舍安静,不大声喧哗,不大声播放音乐、电视等。在与别人发生纠纷时,保持克制,请有关管理人员调停处理。

12. 如遇突发情况,请保持冷静,及时报告公安部门或有关老师。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