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安全责任书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1. 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

2. 必须按照公安部门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居留许可及变更、延期等手续。

3. 要在校外住宿的留学生必须征得国际教育学院的同意履行审批手续,然后与房东签订租房合同。入住后24小时内到当地派出所办理登记手续,并持派出所出具的住宿信息登记单单到留学生管理科登记。居住在校外要遵守居住地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不要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注意交通、治安、消防、人身财产安全,注意水、电和煤气的使用安全。

4. 住在留学生公寓的同学要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保持宿舍安静,不大声喧哗,不得高声播放音乐、电视。不得擅自调换、转让房间和床位,不得饲养宠物,不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来访者必须在晚间9点前离开留学生公寓,不得留宿他人。

5. 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炉、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及电热毯等容易引起火灾的电器。不得使用明火齐器具,禁止存放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和其他危险品。室内禁止吸烟。

6. 禁止损坏、拆卸公寓楼内的设备和线路,爱护消防设施。

7. 离开房间时要锁好门窗,不轻易将房间钥匙交予他人,以免被盗配。

8. 遵守公寓作息制度。晚间不外出喝酒、娱乐、晚归。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晚归,须事先请假。

9. 严禁利用公寓房间从事违反法律、校规的活动。

10. 妥善保管好个人财务。将多余的现金存入银行。银行账户密码不告诉他人。贵重物品不要随意存放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

11. 严格遵守交通规章制度,不驾驶摩托车,机动车和大功率电瓶车。严禁无照驾驶机动车,严禁酒后驾车、骑车,严禁超速行驶。

12. 在银行指定窗口换汇,不在私人商店或个人处换汇。在非正式营业地点换汇是违法行为。

13. 乘坐出租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并索取发票,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14. 不得在公寓内燃放烟花、爆竹、烧烤。

15. 严禁到江、河、湖泊、水库等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不到自然条件险恶的地方游玩。

严禁赌博、酗酒、大家斗殴及其他干扰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行为。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